“新基建”正当时

中国电信河北公司5G网建再提速

2020年07月13日10:5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当前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5G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支撑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以来,中国电信河北公司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5G建设,以高质量的5G网络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截至7月初已发展5G套餐用户超百万,同时通过充分发挥“5G+云+AI+安全”的云网融合优势,与多家单位合作,在5G+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警务、智能交通、车联网、智慧教育、智慧旅游、媒体直播、智慧农业等领域探索5G应用创新,让5G赋能千行百业,助力“数字河北”发展壮大。

中国电信河北公司与中国联通河北公司按照双方集团总部签署的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协议要求,合作共建5G网络,共享5G频率资源,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7月已实现在石家庄、唐山、张家口、雄安、廊坊5个城市合作共建5G基站超5000个。当前,正抓紧其他地市5G网络建设,力争9月底实现全省所有市区、县城及重点乡镇以上区域的5G网络覆盖,为新时代“数字河北”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智慧赋能的新时代,需要强有力的5G网络这一新型基础设施作为“硬件”支撑。中国电信河北公司将以此为基础,紧紧抓住国家“新基建”发展契机,进一步与中国联通河北公司加强合作,共同为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河北”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