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应邀赴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调研

2020年06月28日10:3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6月24日,应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邀请,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一行赴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调研。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崔占伟、副总经理赵洪勋以及石家庄分公司负责同志陪同参观调研并座谈交流。

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一行赴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调研。

张平一行在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参观了展示大厅、机房、监控大厅。重点听取了河北电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以及系统维护、软件平台等新兴技术和DICT服务的介绍,进一步了解了河北电信在网信领域的技术优势、服务能力和发展方向。

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与电信负责同志座谈。

座谈会上,张平一行听取了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负责同志有关多云纳管方面的情况汇报。张平代表省委网信办对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长期以来为全省网信事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平表示,这次参观调研的突出感触体会可以概括为“4个大”:电信云堤以及信创中心等优势项目、拳头产品,让人“大”开眼界;多云纳管、云资源池以及快速增长的良好业绩,应予“大”加点赞;前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数据信息和技术人才贡献以及对网信领域重点工作的用心用情用力用功,令人“大”为感动;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的发展前景以及与网信工作结合方面,定会 “大”有可为。

围绕服务支持全省网信工作以及双方战略合作等内容,张平提出了“三个坚持”的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在疫情期间免费发送14亿条服务短信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继续积极担当作为,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强化疫情监测,提供优质通信服务,为夺取“双胜利”贡献电信力量。二是坚持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在网络强省建设中争做示范表率。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主力军,在5G、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优势巨大。希望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积极把总部的先进经验、先进技术更好用于河北,助力网络强省建设特别是推动我省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三是坚持强化合作交流,积极为各级网信部门赋能增效。前期在全省电子政务集约化建设、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等方面,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提供了大力支持和有力保障。希望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为网信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更加有力有效支撑,同时实现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