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型城市智能体高端会议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19日18:1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5月17日,2021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型城市智能体高端会议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副省长葛海蛟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鹏,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出席会议。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挂职)、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发表致辞,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金忠主持会议。

5月17日,新型城市智能体高端会议在廊坊市举办。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供图

此次会议作为本届“5·18”经洽会的重要议程之一,围绕数字技术加速城市数字化转型、政务服务创新等议题展开广泛、深入探讨。会议期间,廊坊市正式启动新型城市智能体建设,全力加速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城市。

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挂职)、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供图

张平在致辞中指出,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目标需求导向,严守安全底线原则,努力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以服务城市为核心,助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智慧城市建设要以服务城市为核心,聚焦城市建设现实需要,突出智慧城市本地特色,明确目标,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统筹有序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和智慧应用建设。二是坚持以智惠民生为根本,提高广大群众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获得感。大力实施“互联网+公共服务”工程,加强数据资源共享开放,打破行政壁垒、加强数据融通;统筹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教育医疗资源均等化、社会管理精细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智能的公共服务。三是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充分发挥智慧城市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赋能作用。要以智慧城市为抓手,统筹规划建设城市计算中心、数据中心和信息基础设施,推进城市新基建进入快车道;要以智慧城市为平台,创造更多个性化的智慧应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以智慧城市为引领,进一步优化数字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数字经济潜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

在新型城市智能体高端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形势下,开创智慧城市建设新未来”“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共建城市智能体”“廊坊开发区智慧城市——开创国家级开发区数字化转型新方向”“生态力量共筑城市数字化转型”等主题发表演讲。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