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会高质量发展蓄能 河北“质量月”6大方面21项活动亮相

2020年09月01日17:1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河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付兆飒摄

2020年河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1日电 (付兆飒)企业如何保持长久活力,社会如何获得健康持续发展,百姓如何更好地安居乐业……质量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每年如约而至的“质量月”也因此被赋予了重要意义。

2020年9月是我国第42个质量月。1日,以“建设质量强省、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河北省“质量月”活动在邯郸正式启动。据了解,今年河北省“质量月”活动设置安排了“主题宣传、质量提升、助企解困、监管执法、消费维权、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等6个方面21项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质量月”活动在“强化政府主导”“拓宽覆盖范围”“提升参与程度”等方面体现了新的变化和突破。一方面,在重点领域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服务企业提质增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助力企业纾危解困,更好地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强大动能;另一方面,是要通过开展云上“质量开放日”、河北品牌云展览系列活动,介绍质量标杆先进经验,展示质量提升成效成果,在全社会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金洪钧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影响河北省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薄弱环节,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此外,启动仪式上,作为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代表的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亮宣读《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优质品牌》倡议书,呼吁利用创新技术应用,推动质量管理能力提升与技术创新,打造以技术、品牌、质量和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推动河北制造向河北创造转变、河北速度向河北质量转变、河北产品向河北品牌转变。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