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各级公共机构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0年07月03日07:4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级公共机构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记者从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据介绍,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为避免人员过度聚集,全省各项活动以线上为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省公共机构开展了网上征文和微视频征集活动,制作了节约型机关创建、节水、生活垃圾分类3个主题宣传小视频,供全省公共机构下载传播。省直各单位采用电子屏播放主题宣传画和视频,取代了以往的纸质宣传画。此外,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25个省直厅局,集中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发出生活垃圾分类倡议。

  据悉,今年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连续出台《河北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河北省节水型机关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广泛开展节约型机关、节水型机关、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绿色创建行动,大力宣传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要求,传递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记者王璐丹)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