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大一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19日20:3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会议现场。 张志华 赵潇楠摄

6月19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医院2019年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和行风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院党委书记张振宇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增仁主持。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院党委书记张振宇。 张志华 赵潇楠摄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院党委书记张振宇同志就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行风建设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二要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张书记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医院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多干实事,少说空话,不断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扎实抓好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院,努力开创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增仁。 张志华 赵潇楠摄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增仁在主持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要提高思想认识,学懂弄通悟透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抓严抓廉政行风建设;规范行业行为,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以患者为中心,以学科建设、6S管理和节约型医院建设为抓手,打造“规模要适度、管理精细化、学科有特色、运行有效率、医院有文化”的精致医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助力医院发展跨上新台阶、迈向新时代。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纪委书记刘爱和。 张志华 赵潇楠摄

院纪委书记刘爱和同志以《完善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体系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代表医院纪委做工作报告,从强化政治监督责任,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廉政教育工作,助推“两个责任”落实;抓牢日常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办院环境等方面对医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同时,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他指出,2020年及今后更长一段时期,是我院发展的重要阶段,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纪委要在党委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机制建设,强化对权力的制约与监督,以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院,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张志华 赵潇楠摄

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全体中层干部、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护士长或主持科室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分别设置了一个线下主会场和一个线上分会场。(王保中、杨贻铄)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