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信厅与河北中行联合发布“暖企护航”专项工作方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6月18日18:3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6月18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举行“暖企护航”专项工作方案发布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冷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双方签署战略协议合作

会上,河北省工信厅与河北中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暖企护航”专项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河北中行将推出60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在机制建设、政策支撑、产品支撑、审批绿色通道等多方面推出二十条具体金融举措,为工信厅重点名单企业提供专项金融服务。河北中行与省工信厅将深化政银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各地工信部门与河北中行辖内机构建立政银合作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快速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中行将通过贷款利率优惠、帮扶企业纾困、绿色审批通道等多方面支持措施,以大中型企业专项融资、中小企业专属成长快贷、巨人贷、技改贷等特色产品,全面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冷杰行长表示,河北中行始终坚持围绕国家战略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耕河北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凭借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有力支持了河北经济的稳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河北中行紧紧围绕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大局,持续加大对工业企业技改项目、创新平台、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同时在完善普惠金融体系、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上实施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冷杰行长指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既是银政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共建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服务企业发展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更是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的有力实践,意义深远。下阶段,河北中行将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经营优势,持续加大对工信厅重点名单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加快为名单企业量身定制创新融资产品,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切实提高企业对金融需求服务的满意感、获得感。

河北中行行长冷杰讲话

龚晓峰厅长指出,此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中行共同发布《“暖企护航”专项工作方案》,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为了进一步发挥中国银行金融支持全省重点工业企业的积极作用,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道,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工业经济指标“双过半”,加快河北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龚晓峰强调,工信厅推介的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发展方向优、规模体量大、经济效益好、技术水平高、带动作用强,是全省工业转型升级的骨干力量。各级工信部门要高度重视,和中国银行一道将专项工作方案落细落实,要让更多的企业知晓专项服务,真正为企业带来实效。同时,双方在长效对接过程中,加强对企业意见建议的研判,形成科学、动态优化专项金融服务的工作能力。

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讲话

会上,河北冀财产业基金董事长班立辉就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关政策予以解读,全面助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唐山市、沧州市工信局分别与中行唐山分行、中行沧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中行与现场参会的2家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郑磊、副行长俞兆强,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刘爱国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工信局、中国银行各分支机构及各设区市相关企业代表在各市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谢骁)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