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河北峰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0年08月15日10:3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8月14日,“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河北峰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来自各领域的行业专家、学者,以“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时”为主题,与华为共同探讨新基建时代的新“基”遇,了解“新联接、新计算、新动能”,共话行业数字化转型。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峰会。

龚晓峰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数字经济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巨大发展空间,已经成为新时期深化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2019年,河北数字经济增速位列全国第五。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培育新动能的主攻方向,数字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河北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支撑。希望未来把握机遇,着眼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交汇点,从“云、网、端”三个层面打造指数叠加的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和新动能,助力数字河北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致辞。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在致辞中说,作为传统的工业大省、农业大省、人口大省,河北近年来在数字经济的发展上,着力构建“一核引领、两极带动、三区协同”的发展格局,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和建设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提供支撑。华为在廊坊注册有北方唯一的全资子公司,仅2019年就实现营收197亿,贡献利税9.7亿元,极大地带动了当地产业的发展。华为将持续在联接、计算等领域加强投入和创新,将ICT技术融入河北各客户核心业务场景,服务好河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数字河北建设、打造数字产业制高点贡献力量。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致辞。

新基建是智慧经济时代吸收新科技革命成果,实现国家生态化、数字化、智能化、高速化、新旧动能转换与经济结构对称态,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国家基本建设与基础设施建设。华为中国政企CMO陈浩表示,在新基建浪潮下,华为愿携手伙伴,在新数据中心、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和鲲鹏生态五个方面,助力数字河北发展。

峰会期间,河北多家政府企业和华为各业态举行了签约仪式。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