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对话 视频连线直播

2020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全程“搬”上互联网

2020年05月18日10:5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廊坊5月18日电 (记者徐运平、史自强)5月18日,由商务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在河北廊坊市开幕,会期3天。据悉,此次洽谈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内首个全程“搬”上互联网的国家级、世界性、综合性经贸洽谈会。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以“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聚焦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会议邀请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重要嘉宾通过现场参会、视频连线、视频播放等形式进行演讲,主要围绕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与地方发展、国际投资贸易便利化等内容。观众可通过网络平台和“5·18”官网观看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直播。

会议期间,将举行第三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和2020年全球显示产业春季行业趋势发布会2项高端会议,2020京津冀“丝路电商”线上政企对话会、冀粤澳中医药合作视频对接交流会等8项专题对接会,以及第二届临空经济产业展、第四届冬奥冰雪产业展、智能产业产品展等7项网上虚拟展览展示。

此次洽谈会将采用“主会场+投资双方视频连线”的网络视频形式举办项目签约活动。会议在探索创新网上洽谈会举办方式的同时,将探索创新网上传播新渠道和网上招商引资促进项目落地新路径,为河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三个圆满收官”增添新动力。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