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州:放心返岗 安全复工

2020年04月30日16:0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30日电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在定州万达广场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我是湖北孝感人,3月29日回到的定州,已经隔离了14天,做了两次核酸检测,终于重新回到工地,可以安全的复工了。”负责此项目楼体外立面装饰及采光顶工程的王超杉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万达广场项目承建方中建八局河北分公司一方面积极组织开展防疫工作,一方面响应定州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推进项目复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应急工作方案,进行复工申报,加速推进项目复工。

定州的万达广场项目工地,工人正在测体温。 赵青峰摄

在施工现场作业采取分区、分班组模式,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并尽量安排在露天空旷场所作业。同时,设置疫情观察员,明确观察区和对象,以体温检测和问询交流形式,动态掌握员工健康状况。

“开工以来,工地的现场防疫监督措施特别严厉,但我们都很理解、很支持,这些措施让我们可以更加安心地开工。”王超杉说。

除了王超杉,在返回工地之前,定州市对所有外籍返岗人员的行踪轨迹、个人信息、健康状况都进行了全面掌握,采取点对点包车接来的方式,用大巴车将来自全国各地的外地员工全部接回定州,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我们总共派出了七、八辆大巴车,最远的到重庆、江西、黑龙江等地,把我们的员工接回来。”中建八局项目现场施工主管吴泽洋说,员工一到定州首先进行隔离,单人单间,每天记录体温等身体状况,结束后由社区开具证明,确保身体情况正常才能复工。

定州人社局到企业帮助解决返岗复工稳岗方面困难。 赵磊摄

截止4月29日,定州市工业企业共有40500名员工安全返岗复工。

为帮助本地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定州市今年举办了网络招聘会5场,持续推送岗位信息5250个,560名劳动者通过网络平台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疫情防控以来已经分四批为254家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426万元,惠及职工14671人。(周博、严丽莎 、闫韶红)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