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张寒晖的故事 电影《人民艺术家》在河北定州开机

2021年06月08日18:2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电影《人民艺术家》开机仪式现场。 人民网 周博摄

人民网定州6月8日电 (周博)6月8日上午,反映张寒晖同志革命事迹的电影《人民艺术家》在河北定州张寒晖文化广场正式开机。

张寒晖(1902年—1946年)原名张兰璞,是河北定州人。抗日战争爆发后,张寒晖以强烈的爱国热情创作了著名抗日歌曲《松花江上》,产生了巨大影响,被誉为“人民艺术家”。

“在影片中,我扮演张寒晖,怎样饰演好这样一位艺术家,对于我是一个重大的课题和挑战,我有信心努力完成。”电影《人民艺术家》男主角曹磊说。

据介绍,该影片着重展现《松花江上》这首著名革命歌曲的创作历程,反映词曲作者张寒晖以艺术创作的形式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事迹。《人民艺术家》制片人张佩表示,剧组全体同仁将精诚协作,力争打造一部文艺精品。

(责编:李哲、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