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企业疫情防控用品应急生产许可获批“权威解读”——

河北将批量生产供应医用防护服 缓解短缺困境

2020年02月10日20:2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10日电 (林福盛)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印发《关于同意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疫情防控用品应急生产许可的批复》,同意7家企业生产许可申请。2月10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处处长李讯就此进行解读时表示,此举标志着河北省将可批量生产、供应医用防护服,将极大缓解河北目前医用防护用品短缺的困境。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处处长李讯接受人民网采访。林福盛摄

李讯说:“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是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的关键医用品,也是短板中的短板,尤其我省在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的生产工作,相对来说没有基础。疫情发生后,我们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寻找到七家具备生产一次性防护服潜能的生产企业,作为监管部门,我们主动派出监管人员,提前准备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制定标准、改造设备,做好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恢复生产的准备工作。”

提到产品检验,李讯说:“检验按照应急审批程序,我们开辟绿色通道,将企业自检和审批检验同步,将技术审批、现场检查与企业验证同步,将以往‘串联’检查改为‘并联’检查,采取各项措施主要目的是要和时间赛跑,通过短时间让企业恢复生产一次性防护服的能力。”李讯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向七家企业发放了医用防护服临时生产许可,企业得到这个许可之后,所生产产品将接受严格检验,包括微生物限度检验,防护服功能检验等几项特定指标检验。经过检验,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将被运往抗“疫”一线,提供给医务人员使用,为她们提供必要的防护。

李讯坦言:“目前,在七家企业中,已经有一家企业产品通过了检验,正式开始投入生产,其他六家企业在一周之内会陆续出具检验结果。我们的检验机构也在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开展工作。”七家企业在全部完成检验之后,将实现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每天26000件的产能,这将有力保障河北抗“疫”工作的需要,从而对全国的抗“疫”工作提供支持。

“在应急审批的同时,我们还派出监管人员在企业驻场监督,坚决守护产品质量的红线,全力确保生产一件、合格一件、安全一件。”李讯说。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