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客运段:多措并举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8日10:5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乘务员正在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 石家庄客运段 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月28日电 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客运段的消息:按照国铁集团、北京局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要求,石家庄客运段采取多项措施,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预控工作,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坚决打好防控阻击战,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消毒。石家庄客运段 供图

据悉,石家庄客运段认真落实国铁集团、北京局集团公司具体部署:对列车上发现疑似患者或密切接触者及时进行处置,果断采取隔离措施,并协助地方医疗机构做好排查、控制、消毒、隔离治疗等工作;全体乘务员实行佩戴口罩上岗;在旅客列车上配备手持测温仪,实行乘务人员出、退乘及值乘中体温的全过程监测;落实地方政府相关要求,对重点区段旅客逐个测量体温;加强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将防控知识印制成宣传手册发放至每位职工手中;为每组列车配备足量的防护服、护目镜、防护口罩和手套等应急备品,确保现场处置人员安全;在铁路防疫部门的指导下,采取车辆预防性消毒、中途重点消毒等方式,对每列旅客列车进行消毒;加强旅客列车空调通风设施检查,做好旅客列车通风换气,保持列车内空气清新。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消毒。石家庄客运段 供图

同时,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客运段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天按时收集汇总各条线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情况;组建由机关干部、地勤人员、休班职工等人组成的应急预备队,做好紧急情况下的值乘准备;加强与所在地政府、疾控部门联系,根据疫情发展状况,按照专业部门要求,启动相应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消毒。石家庄客运段 供图

石家庄客运段提醒广大旅客,春节过后,返程客流即将开始逐渐增大,建议大家带好口罩,车内尽量避免面对面接触,回家及时洗手、洗鼻,途中若有发热情况,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处理。(袁志广 苏亮、刘季)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