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09日10:2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人民网石家庄1月8日电 1月7日下午,沧州市代表团围绕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质量、高站位的好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杨慧代表说,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我们一定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一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着眼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力抓大事,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重要增长极;一定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江波代表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体现一个“实”字,每一个数字后面都凝聚着大家的心血;谋划未来,体现一个“新”字,处处呈现新的发展理念,主线就是高质量发展。报告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坚定信心。贯彻落实好报告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必须坚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敢于斗争。

宋文新代表说,许勤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全局、求真务实、主题鲜明,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有三点体会:一是读出了决心与勇气,增强了攻坚克难的信心;二是读出了忠诚与担当,增强了保持战略的定力;三是读出了奋进与实干,增强了做好工作的干劲。只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就一定能走向胜利,不断绘就美丽河北的新篇章和新画卷。

高建民代表说,许勤省长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总结实、思考深、谋划远、措施准,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贯彻落实好报告,必须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彻底解决污染存量问题,集中力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张国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的好报告。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沧州渤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在汇聚发展新动能、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构建现代临港产业体系、融入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建设现代化滨海样板城市、全面深化改革上发力突破,全力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带重要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张秋芬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鼓舞人心、定位精准,符合河北实际,完全赞成。建议:结合我省交通状况实际,尽快启动京台(京沪)高速沧州段的拓宽改建,建设标准与山东段一致,改造拓宽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难的道路交通问题,切实提高沿线地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石磊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总结一年工作实事求是,规划未来的发展蓝图高瞻远嘱,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建议:一是对大运河国家公园河北沧州段保护传承利用提供智力支持;二是加快制定统筹设计分层规划;三是启动“标注运河”工程,对运河两岸文化遗迹进行标注;四是结合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沧州段数字化展示工程,建设网上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沧州段博物馆;五是开展多种形式群众参与的文化活动。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