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到沧州市调研检查

2020年06月15日08:4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举措 努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许勤到沧州市调研检查

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举措 努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6月14日,省长许勤到沧州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冲刺“双过半”,努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流经沧州215公里,曾在历史上带来商贸的繁荣与文化的兴盛。许勤来到大运河文化带南湖文化街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带动城市财富和居民财富双增值。当前正值汛期,要立足防大汛加强河道排查巡查,及时除险加固,特别是做好防范城市内涝和风暴潮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许勤来到海兴县宏康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场馆伸缩看台、体育器材、健身路径等,获多个国际权威组织认证。他鼓励企业以智能化和工业设计为抓手,提高产品附加值,迈向产业中高端,瞄准新需求研发便捷实用的居家健身器材。管道装备制造业是盐山县支柱产业,也是省重点支持的沧州市第二大主导产业,许勤来到县里的河北沧海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新上管道项目建设进展。他强调,要扩大有效投资,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融资等问题,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他叮嘱企业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过程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

海兴县苏基镇张常丰村曾是遍布盐碱地的贫困村,在国家信访局等部门帮扶下,村里注册“张常丰”商标,开发了面花、辣椒酱等旱地农产品,探索出一条“造血式”扶贫之路。许勤到村里与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谈,现场观看村民网上直播带货,随机走访慰问贫困户。他说,脱贫靠人、靠资金、靠企业,还要靠好思路,希望大家大胆解放思想,强化市场意识,卖出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把贫困的盐碱滩变成致富的黄金滩。南皮县温氏生猪养殖场推行的“公司+家庭农场+农户”模式,带动当地2936户农民创收致富。许勤深入企业调研时指出,要继续保持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好势头,大力支持养殖场户补栏增养,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稳定。

每到一处,许勤都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务必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王成果)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