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威縣:“百校入威”助力高質量發展

2023年01月17日18:05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威縣邀請到六位國內數字化、智能化領域知名企業家、行業頂尖專家,主講2023年第一期“百校入威”大講堂,並舉行威縣人民政府智庫專家聘任儀式。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專家、觸景無限首席執行官陸凡,河北工業大學教授胡寧,武漢大學教授姚劍,中國設備管理協會汽車智能制造技術中心主任潘海峰,河北大學教授張照彥,河鋼數字副總經理、總架構師黎榮華等專家就各自領域研究成果和主要業務情況進行了交流授課。

“聽了專家們講的課,我本人很受教育,下一步我們企業也要向智能數字化發展。”與會的一位汽配企業負責人說。

活動期間各位專家與威縣部分重點企業進行了座談,深入交流各自研究方向和前沿技術,對企業提出的技術支持需求進行指導和對接。邢台華威汽車內飾有限公司與潘海峰主任團隊、河北洪春專用車制造有限公司與邢台鉑數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盛豐汽車零部件公司與胡寧教授團隊、邢台鉑數科技有限公司與河鋼數字、奧普科星公司與張照彥教授團隊分別達成技術合作支持或人才培養培訓合作意向,部分明確將簽署合作協議。

近年來,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威縣強力實施“百校入威”工程,目前已有6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與威縣簽訂產學研合作協議,取得了豐碩成果。邢台市召開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專題聽取了威縣縣委書記崔耀鵬關於“百校入威”改革情況匯報,並要求在全市復制推廣改革經驗模式。

據了解,威縣把“百校入威”作為重大改革事項,建立專班強力推進,探索了引機構、智力、技術、項目、平台,建高校專家人才庫、科研成果庫、校友企業庫、威縣優質農產品庫,以及理念創新、機制創新、考核創新等“五引四庫三創新”工作思路。通過持續深化校企(地)無縫、常態、高效對接,威縣新成立專家工作室4個,建成11個省級科研平台,累計培育科技型中小企業477家、高新技術企業52家,縣域科技創新由C類縣躍升為B類縣,挂牌成立道榮科技外國院士工作站、根力多中國農大研究生培養基地,南京農大沈其榮院士團隊與根力多深入開展產教融合,有效提升縣域高質量趕超發展能力水平。

據悉,威縣將進一步充實專班力量,完善體制機制,探索形成更加有力有效的模式路徑,持續提升改革質效。同時,充分發揮“百校入威”合作高校科研成果在更大范圍內轉移轉化孵化的示范引領和橋梁紐帶作用,為推動區域高質量趕超發展貢獻威縣力量。(趙國華)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這,就是回家的意義
  • 返鄉過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陸地航母”出征春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