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威县:女子在外流浪近16年 公安民政接力助其与家人团聚

2022年07月16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威县工作人员送别流浪人一家。 张烨摄

河北省威县工作人员送别流浪人一家。 张烨摄

7月15日,流浪妇女黑先贞与母亲普云柱、姐姐黑先贵等亲人在河北省威县夕阳红敬老院团聚,80余岁的老母亲见到已流浪近16年的女儿泪流满面,再三说:“谢谢你们,是因你们热心相助,我们才能团聚呀!”

今年3月底,在威县固献镇南赵庄村一村民在本村发现一名妇女,身上衣服很脏,问啥都说不出来,立即报警。固献镇派出所立即出警,经民警询问该妇女并未做出有效回应,便带其进行核酸检测后回到派出所,并将情况通报给县民政局。

民政局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派出主管流浪乞讨救助工作的人员赶到固献镇派出所。鉴于一时无法认定其身份,遂将其护送到公办养老机构暂养,待其稳定后继续询问。

在民政、派出所等部门共同配合下,通过询问信息和人像对比排查,判断该妇女可能是云南省楚雄州人黑先贞,经当地相关部门协查确认了其身份。在民政局工作人员正为因疫情原因无法近期护送其回家而烦恼时,其在云南的侄女告知工作人员,该妇女的姐姐在邻县临西县,并且其母亲也在临西县。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赵国华、张烨)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