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威县:让好工作触“屏”可得

2022年05月03日13:3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威县直播带岗活动。 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以前求职、招聘都看文字介绍,视频直播比较直观,觉得更有意思,聊着聊着就把工作找了。”近日,河北经贸大学毕业的本科大学生王多点开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职介在线微信程序上的直播带岗活动,看着弹幕和主播、企业招聘负责人一问一答,他对各种岗位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目前已和威县信誉楼公司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马上签署用工协议。

“对于‘90后’和‘00后’来说,直播带岗因为更符合他们的社交习惯而备受青睐。”威县直播带岗活动主持人刘晓岩说。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威县人社部门创新服务形式,灵活运用职介在线微信程序,通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直播带岗活动,邀请5家县内企业为求职人员带来研发项目总监、研发专员、化验员、质检、平面设计、新媒体运营、农机讲师等多个岗位,让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实现“云·牵手”,让好工作“触”屏可得,得到广大高校毕业生的一致好评。直播期间,企业公布了岗位信息、福利待遇等,并在线回答了应聘者的问题。据了解,直播过程中观看人数在线达2000余人,平台互动3000余条。

该县人社局局长王广益说:“我们将继续创新服务形式,充分利用各类就业服务活动,送政策,送岗位,解决务工、用工实际问题,积极推动精准帮扶,助力社会经济稳定运行和健康发展。”(赵国华)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