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威县:“三农”政策宣讲 解惑又“解渴”

2023年01月12日22:1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村杂志社主办,河北省威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三农”政策宣讲活动走进威县。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共计270余人参加。

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农村经济专家柯炳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分别以《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农业强国:怎么看、怎么干》为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在经验交流环节,威县县长高凯英作了威县乡村振兴工作专题报告,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农业园区主任史灿新、孙家寨村党支部书记付宏伟分别就如何系统推动“城乡一体”“城乡融合”发展、如何破解部分产业项目存在延续性及稳定性不足问题、如何寻找让更多的人关注孝道文化与乡土文化突破口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活动期间,中国农村杂志社确定了在威县新建10个“信息采集与发布基地”的名单,分别是:方家营镇孙家寨村、第什营镇麦子乌营村、枣元乡魏家寨村、贺营镇袁庄村、高公庄乡草楼村、第什营镇芦头村、常庄镇牛寨村、贺钊镇赵牛村、洺州镇时庄村、梨园屯镇西河口村,并在威县分会场进行现场发布、授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家的精彩授课,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政策解读,令人感到非常“解渴”,对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把握。

据了解,近年来,威县以奶业振兴为突破口,全面打响农业结构调整暨全民增收大提升战役,县域形成“五个10万”(10万头奶牛、10万亩威梨、10万亩葡萄、10万亩饲草和10万亩瓜菜)特色产业格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速,集体收入5万元以下的村全部清零、超10万元的村达到73.18%,成为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赵国华)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