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献血车开进了市委、市政府

2023年01月11日20:4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月11日电 (张继航)“你好,请在这边测下血压,这里还有准备好的糖果和热水。”1月10日,保定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辆驶进了市委、市政府院内,近百名党员干部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依次填表、登记、测血压、化验、采血,成功献血24400毫升,用爱心汇聚成了守护生命的暖流。

党员干部排队献血。 宋洁摄

据保定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当前疫情和严寒天气的叠加影响,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严重告急,血液供需矛盾加剧,临床仍有大量需要紧急输血和依靠血液维持生命的患者亟待救治。为此,保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希望他们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献血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献血。 宋洁摄

热血同心、共克时艰。为更好地开展献血工作,保定市直工委与中心血站商定将献血车开进机关单位,方便大家参与。此次活动也得到了众人的积极响应,很多党员干部在工作间隙来到献血车,挽袖献出一份爱心。

保定市委研究室主任、市委改革办主任黄建中看到机关院内停着献血车,二话不说便上前献出200毫升鲜血。他说,越是困难时刻,党员干部越要彰显同舟共济的勇气,凝聚众志成城的力量,希望更多的干部群众能踊跃参与其中,贡献一份力量。

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献血活动。 宋洁摄

保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杨江龙称,市委、市政府只是第一站,近期将组织开展多场无偿献血活动,让献血车开进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引导广大干群以热血丈量城市的温度,用爱心传递生命的热度。

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让古城血脉相连。 宋洁摄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