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多彩活动激发消费新动力 多措并举点燃古城“烟火气”

2022年12月23日19:1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23日电 (张继航)12月23日,本网从保定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市政府筹划了系列主题活动,串联商贸、文旅、体育、娱乐等多个板块,营造节日气氛,提振居民消费信心,奋力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保定市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张继航摄

保定市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张继航摄

据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悦民介绍,此次活动在时间上贯穿元旦、春节、元宵三大传统佳节,谋划了“惠吃、惠购、惠享、惠健”等系列专题活动,鼓励各大消费平台、商户让利让惠,引导广大市民出门约饭、旅游打卡、娱乐健身,提升市场人气,营造节日氛围,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主题更鲜明、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

“吃购游娱健”多场景全覆盖,保定将开展“惠吃古城”“惠购银冬”“惠享保定”“惠健有你”等系列活动。“东湖广场冠军塔美食节”“中餐厨神美食节”“享美食,寻味舌尖上的保定”等活动齐登场,引导重点餐饮企业开展发放消费券、打折促销等活动;推出“保定消费经济联名卡”,围绕食品百货、家具家电、汽车加油集中开展“购物有礼·欢喜过大年”活动,围绕家用汽车消费启动“看保定·驭未来”购车嘉年华;举办“街”大欢喜活动,合理设置公共区域,鼓励开展地摊、后备箱经济等不同类型的市民集市等。

其中,为激发全市人民激情奋进、加速奔跑的动力和活力,保定市体育局将举办2023年新年长跑活动,拟于2023年1月1日上午在环城水系马拉松赛道举办,让广大人民群众乐享环城水系的建设成果。

节日期间,保定市还为市民备好丰富的“文旅年货”,筹划文艺演出、春联送福、非遗展演、展览展示、戏曲下乡以及外地优秀节目邀演等各类活动250余场,共有120余家景区景点、酒店餐饮等文旅企业参与惠民活动。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优惠力度更大、惠及群众也将更多,广大市民将在系列活动中“知年俗”“品年味”“寻年趣”“赏年景”。

安悦民称,此次活动保定市政府将统筹安排发放餐饮、百货零售、汽车、家电等各类消费券,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优惠活动,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多消费实惠。同时,绘制保定消费打卡地图,市民在参与活动中赢取“保定礼物”精美礼盒,完成打卡线路还可以在元旦、春节、元宵期间参加抽奖活动,努力让城市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旺起来。

(责编:张继航、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