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开展“百场万家”公益服务 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19日18:4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19日电 (张继航)12月17日,2022年保定市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开展首场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

据保定市工信局副局长李小虎介绍,此次服务活动以融资上市为主题,通过本次活动让企业学会正确把握融资方式方法,帮助企业克服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运用资本力量助力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现场,申万宏源证券保定营业部总经理李涛、河北大学副教授钱海波应邀就“企业融资上市”与“企业融资”进行了主题分享。三百余家中小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实时观看了直播授课,当日直播累计在线人次达到1280人次。

李涛从A股IPO注册制及上市板块的选择、A股IPO运作流程和发行上市、A股IPO审核关注要点、上市前后股权激励方式等方面进行介绍,提纲挈领讲述了企业融资上市要点,对企业上市的路径和步骤进行了梳理和解读;钱海波从企业筹资与资金运动、企业筹资与资产负债表、筹资的动机、企业筹资的成本与收益等方面,对企业上市融资的策略和方法以及融资价值、发展价值、创富价值,进行了深与浅出地介绍和分析,并针对企业对上市特别关注和疑虑的问题一一给予了答案。

据悉,2022年保定市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系列活动,从12月17日开展至12月25日,期间围绕“融资上市、创新赋能、政策宣讲、数字化转型、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提升”等主题,分为市区、竞秀区、望都县、博野县、唐县、满城区、高阳县、曲阳县、蠡县九个专场,在保定设立直播室,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举办。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