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投资740亿!保定“牵手”中国华能打造6大新能源平台 

2022年07月20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20日电 (张继航)7月18日,保定市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华能到“十四五”末,聚焦新能源和高新技术产业在保投资740亿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括打造光伏发电+智能制造基地、现代化智能风电产业园、新型储能综合应用示范、绿氢制备基地、抽水蓄能、新能源技术创新平台等6个方面,中国华能集团“十四五”期间在保总投资740亿元。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表示,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共建“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聚焦光伏、风电等绿色新能源,建设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智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新能源制造基地;聚焦新型储能、抽水蓄能、可再生能源制氢等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研发落地,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立足新能源产业高端和科技前沿,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共建“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电谷·低碳保定”新篇章。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称,保定是中国华能集团在河北发展的战略要地。未来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央企龙头带动作用和自身优势,在能源转型、新能源基地构建、智能制造、新型储能、科技创新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

据悉,作为全国地级市中首批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和全省唯一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以电力装备及智能电网、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氢能商用车等特色产业为支撑,培育壮大生态产品和碳汇等新兴产业,加快碳中和产业布局,建设“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一图get!河北公益诉讼检察这五年
  人民网石家庄7月19日电 (朱鹏涛)2017年6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正式确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2017年7月1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
“双减”一周年 河北亮出成绩单
  人民网石家庄7月19日电 (袁志广)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从5000多家减少到现在4家,且全部为非营利性机构,校外培训监管五支队伍逐步建立; 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实现100%全覆盖,课后服务内容不断丰富,“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 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出台作业管理办法,所有学校实现每周1天无作业日,学生作业量明显减少…… 梳理过去一年“双减”工作,河北教育部门总结出这样一份成绩单—— 先后制发40余个配套文件 国家“双减”政策发布后,河北以省委、省政府两办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工作清单》,明确部门职责、任务分工、完成时限,系统推动“双减”任务落实。 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先后制发40余个配套文件,涵盖了课堂教学、作业设计、课后服务、校外培训治理等方方面面的措施办法,为圆满完成国家规定任务创造了条件。…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