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奖励资金300万元!保定国家高新区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22年10月31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0月31日电 10月28日至29日,保定国家高新区举办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5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并进行了精彩路演比拼,最终20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2个,奖励资金共计300万元。

决赛现场。 张辉摄

决赛现场。 张辉摄

其中,一等奖项目“北斗三期四模5G十一频卫星导航SOC芯片项目核心技术芯片”填补国内空白,技术国际领先,能够同时处理北斗多系统卫星导航信号。“新型半导体制热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清华大学博士后团队创新研发的一款具有高效稳定电热转化性能的半导体材料,它凭借超薄透明、高效制热等诸多优势,被业内称为第三代低维发热材料。

保定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莉萍介绍,本届大赛设置了北京、保定两个决赛现场,首次实现京保两地同时联动,评委专家线上共享。大赛在区内各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组织单位的组织推荐下,共收到报名参赛项目195个,涵盖智能电网、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整体质量较高,多个项目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等院所,多项技术均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

据悉,高新区双创大赛已经成为该区重要的科技创新和产业招商平台,2018年到2021年连续举办四年,一大批优秀项目落户保定高新区。高新区对落户项目进行了重点培育和支持,累计落实补助资金1959万元,部分企业快速成长,已经成为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新生力量。(张继航、张辉)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