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3年铁路春运火车票12月24日开售

2022年12月23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春运火车票将于12月24日开始发售(图为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帮助旅客检票出行)。 袁晓华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3日电 (袁志广)本网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2023年铁路春运自2023年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2023年铁路春运火车票将于2022年12月24日开始发售。

据介绍,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铁路部门预计2023年铁路春运期间,探亲、旅游等旅客出行需求和企业复工复产、冬季电煤保供等货物运输需求进一步增加。

根据铁路部门的安排,节前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077对,节后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107对,最大客座能力较疫情前的2019年春运将会增长11%。

根据需要,铁路部门将在部分运力紧张的高铁通道增开夜间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在京广、杭深高铁开行卧铺动车组,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

据了解,在保持普速旅客列车必要开行规模的同时,铁路部门还将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保障边远地区群众基本出行。铁路部门还在全国3200余组动车组列车上推行“铁路畅行”扫码服务,旅客可通过扫描座椅扶手上的“铁路畅行码”,顺畅查询列车正晚点、运行位置、接续车次、交通接驳等出行服务信息。

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和客货运需求变化,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改进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举措,不断提升铁路运输服务品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要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和“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责编:林福盛、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