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欢乐冰雪·畅游正定”正定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2年12月23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正定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拉开帷幕。武志伟摄

12月22日,正定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拉开帷幕。武志伟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3日电 雪舞冰封北国冬,色彩斑斓耀古城。12月22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在长乐门冰雪嘉年华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各单位进行了雪地摩托车、坦克旗帜绕场展示,冬奥歌曲串烧激情点燃全场,常山战鼓鼓声铿锵有力、抑扬顿挫,舞龙表演腾挪跳跃、上下翻飞,敲出了正定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舞出了燕赵儿女奋勇向前的磅礴气势。

本次冰雪运动会以“欢乐冰雪·畅游正定”为主题,共吸引全县31支代表队,近千名市民朋友参加。开幕仪式结束后,各代表队进行了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冰球、雪合战、车轮滚滚、雪地冰壶、滑雪模拟等冰雪项目体验,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欢乐一片。

“从石家庄到正定非常方便,捏雪球、打雪仗、荡秋千、坐雪圈,孩子们在雪场里面玩得特别开心,体验冰雪乐趣的同时也能增强体质,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来自石家庄的市民齐女士说。

12月22日,游客在正定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上玩耍。武志伟摄

12月22日,游客在正定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上玩耍。武志伟摄

本次是正定县自2019年以来成功举办的第四届冰雪运动会。近年来,正定县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多措并举加快冰雪场馆设施建设,全县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持续升温,成功举办了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竞赛和联赛、社区冰雪运动会等赛事活动,校园冰雪季活动覆盖全县139所学校,开展了冰雪大篷车进商圈、进企业、冰雪大篷车下乡赶大集等活动,将冰雪体验送到群众家门口,营造了人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荣获河北省冰雪运动普及及发展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称号,被评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

12月22日,正定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的滑雪比赛。武志伟摄

12月22日,正定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的滑雪比赛。武志伟摄

后冬奥时代,正定县借助冬奥会带来的全民冰雪热,多措并举促进文体融合、体旅融合,通过免费开放全县所有景区,举办系列冰雪赛事活动,进一步创新正定冬季旅游内容,激活正定冬季旅游市场,丰富市民和游客冬季文化旅游生活需求,让游客在领略正定历史文化、生态魅力的同时参与冰雪活动,感受冰雪魅力,为正定文旅融合带来新亮点、新突破,推进正定全域旅游、全季旅游高质量发展。

另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正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正定将以喜迎“元旦”“春节”为契机,充分发挥作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区的优势,组织开展包括“非遗进景区”展示展演及手工技艺展示售卖活动、“彩色周末”群众文化活动等在内的14项28个文化体育活动,拉动“吃住行游购娱”消费,引发冬春旅游新爆点,迅速让经济活起来、旺起来。(李聪)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