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2021

河北威县:扎实服务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22年03月25日18:32 |
小字号

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需求,3月23日,河北省威县人社局在该县信和商厦开展云·春风行动“企业行”特色直播带岗活动,带领直播间求职者进入商厦现场,观摩商厦工作及生活环境,实现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云·牵手”,得到广大求职者一致好评。

近年来,威县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大力开展创业服务活动,解决务工、用工实际问题,促创业带就业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有力推动了全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深入开展。

为帮助广大群众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威县人社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在“威县就业”等微信公众号、各乡镇工作微信群等平台发布创业扶持政策,印制创业扶持政策明白纸,深入乡村、社区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活动,现场为群众讲解政策,受理群众的政策咨询,受到群众的欢迎。

在持续实施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威县把开展创业培训作为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劳动者的创业技能培训需求,合理安排培训内容,由定点培训机构及时组织开展创业培训,提高创业者的创业能力,为培训合格的学员推荐创业项目,开展创业指导,搞好跟踪服务,直至成功创业。2020年,该县共举办创业培训班9期,培训学员275人。

为帮助创业者成功创业,该县积极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专家指导、培训等系列创业服务,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解决创业者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成功实现创业提供帮助,去年以来,该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笔共计720万元,开展创业服务3280人次。

为帮助初次创业人员成功创业,威县为创业者搭建创业服务平台,注重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解决创业者在创业初期遇到的场地、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根据创业者的需求,为入驻创业实体提供指导、导师讲座、项目路演等“一站式”服务,创业孵化取得明显效果。

目前,威县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增加至3家,入驻创业实体160户,带动就业686人。威县创业就业孵化园被评为“省级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园”,被河北科技大学认定为“就业创业基地”。(赵国华)

来源:中国共产党威县委员会宣传部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