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行動讓愛回家 河北已找回失蹤被拐兒童146名

2021年06月12日16:5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6月12日電 (朱鵬濤)從河北省公安廳獲悉,今年以來,根據公安部統一部署,河北省各級公安機關集中開展“團圓”行動,全力偵破拐賣兒童積案,全力緝捕拐賣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失蹤被拐兒童下落。截至目前,河北省已找回失蹤被拐兒童146名,組織認親活動24場,其中丟失時間最長的39年。全省共偵破拐賣兒童案件7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1名。

據介紹,河北省各級公安機關緊緊圍繞宣傳發動、採血排查、積案攻堅等關鍵性環節,不斷強化工作措施,河北省市、縣兩級183個公安機關均向社會公布舉報電話,設立了202個免費採血點,206名採血民警向社會公布聯系方式,接受群眾採血申請和涉拐案件線索的舉報,免費採血工作不受戶籍地域限制,失蹤被拐兒童的父母,疑似被拐人員和身源不明人員可以就近選擇採血點,免費採血尋親。

據了解,河北省公安廳組織多個警種部門科學研判、精准分析、全面篩查疑似被拐人員線索,採集了相關人員血樣,針對群眾舉報和上級交辦的涉拐線索,全省各地公安機關採取多種方式,全面開展線索核查。

河北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政委李泓澤表示,全省公安機關將盡最大努力,幫助更多的失蹤被拐兒童早日找到回家的路,為更多家庭實現“團圓”的夢想。

(責編:方童、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