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集信用數據20.7億條——

"信用+政務服務"河北全面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提質增效

2021年06月12日19:0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推進誠信建設 共建信用河北”宣傳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實習生王子懿攝

人民網石家庄6月12日電 (付兆颯)“目前,‘五級平台一張網’加速形成,全省歸集信用數據20.7億條﹔事前信用承諾、事中分級分類監管、事后信用獎懲的全生命周期監管機制加快構建……”近日,河北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張瑞書在“推進誠信建設 共建信用河北”宣傳活動啟動儀式上說,省政務服務辦自承接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職能以來,充分發揮“信用+政務服務”的體制機制優勢,全面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提質增效。

“海岳尚可傾,口諾終不移”。為弘揚誠信文化,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市場主體和社會公眾知信、守信、用信,推動信用賦能經濟社會發展,助力優化營商環境和“放管服”改革,近日,河北省政務服務辦、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石家庄市政府共同舉辦了“推進誠信建設 共建信用河北”宣傳活動。

“推進誠信建設 共建信用河北”宣傳活動啟動儀式現場,相關單位負責人以及市民群眾在承諾牆上簽字。 實習生王子懿攝

啟動儀式上,主辦方還組織開展了“我承諾、我踐行”簽名活動、企業代表宣讀《誠實守信 從我做起》倡議書,向河北省誠信建設志願者隊伍代表授予“河北省誠信建設志願者”旗幟等不同主題的活動。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有關單位通過制作信用宣傳單、宣傳冊、宣傳扇子等公眾喜聞樂見的宣傳品集中宣傳,普及信用知識,加強信用政策解讀,展示各領域信用建設成果,進一步提高社會公眾的信用意識。

據了解,“推進誠信建設 共建信用河北”宣傳活動自即日起啟動,后期還將分為多種形式多個主題持續開展,如:開展信用知識競答、“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社區、進農村、進醫院、進市場”等“七進”誠信教育宣傳活動,“幫扶誠信好企業 助力河北好品牌”公益宣傳活動等。

(責編:方童、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