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電等發展,不讓發展等電”

河北保定:優化電力營商環境 助力品質生活之城建設

2021年06月03日19:5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6月3日電 (張繼航、實習生王藝霖)3日,從保定市新聞發布會現場獲悉,為打造一流電力營商環境,國網保定供電公司向社會公開發布辦電更省時、辦電更省心、辦電更省錢等十項服務舉措,助力保定品質生活之城建設。

保定市新聞發布會現場。 實習生王藝霖攝

據了解,近年來,國網保定供電公司圍繞優化電力營商環境,進一步壓減辦電時間、簡化辦電流程、降低辦電成本、提高供電可靠性,將“三零”“三省”服務(小微企業用電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大中型企業用電省力、省時、省錢)貫徹落實,更好地服務保定實體經濟和中小微企業發展。

“讓電等發展,不讓發展等電。” 國網保定供電公司副總經理孫勝博介紹,該公司主動對接市政府大項目辦公室,及時獲取重點項目開辦情況,目前已獲知的重點項目包含醫、車、電、數、游五大產業集群重點項目333項,完成接電104項。同時,加快推進與市行政審批局的數據共享,打通與市工程建設項目聯合審批綜合管理平台的數據通道,建立電網配套投資“早於客戶需求”新機制,為保定品質生活之城建設提供“電力”助力。

此外,國網保定供電公司積極服務保定市主城區城中村改造安置區建設工程,在一期城中村改造中,共7個安置區採用了“共享電站”綜合能源業務辦電,共計租賃臨時變壓器37台,總容量20475千伏安,可為客戶減少電力設備購置成本46%以上,開創了服務地方政府、優化營商環境、發展綜合能源的“合作共贏”新模式。

下一步,國網保定供電公司還將主動助力保定文化設施布局,與保定市文化產業發展集團達成深度合作意向,在未來兩年內為中國古動物博物館建設項目提供“共享電站”服務。

(責編:李哲、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