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體驗飛行駕駛 仿真模擬機亮相“5·18”廊坊經洽會

2021年05月20日20:0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20日電 (林福盛)航空發動機、固定翼旋翼機、固定翼無人機、直升機、空客A320、A330、波音747NG......各類機型仿真模型以及相對應機型的全動模擬機亮相“5·18”廊坊經洽會,另參觀者直呼過癮。

在2021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期間,按照“5·18”廊坊經洽會的整體規劃,廊坊市設置了線下臨空經濟產業展展區與線上虛擬展館集中展示區,通過傳統會展與科技會展雙輪驅動,助力臨空經濟產業發展與北京大興臨空經濟區優質建設。

“5·18”廊坊經洽會臨空經濟產業展現場。 人民網 林福盛攝

據介紹,本次線下臨空經濟產業展展區布展3500平方米,選取全球航空業重點企業共計56家(線上35家,線下21家),涵蓋了航空運營、飛機制造、飛行訓練模擬、航空器材設備、無人機類等實物展品30余項,重點機型12類以及國內外頂尖級技術及案例21項。

包括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廈門航空、河北航空、華彬航空、洛陽羅德普藍、中集空港民航協發、通航泊鷺產業集團、廣州飛機維修、日照山太飛機工程、天津華翼藍天、天津飛聯科技、安勝ACCEL、深圳中信海直在內的20余家國內知名企業參加了展會。

本次臨空經濟產業展網上展館選取全球航空業重點企業共計35家,包括美國德事隆等國外知名企業2家,中國航發、東航、南航等省外重點企業21家,河北航空等省內骨干企業10家。參展企業涵蓋航空運營、飛機制造、空港服務等領域。

“5·18”廊坊經洽會臨空經濟產業展現場。 劉向攝

其中,華彬航空貝爾505直升機、美國海王(Searey)水陸兩用輕型運動飛機、中信海直無人直升機、無人固定翼飛機等18件展品均為首次在河北省展會中進行展覽展示﹔南航股份、東航物流等8家企業已在廊坊進行項目合作或成立分公司﹔廈航、民航協發等6家單位正在與廊坊臨空經濟區進行項目洽談﹔安勝飛行模擬、洛陽羅德普藍等7家單位已表明合作意向,並在本屆臨空經濟產業展中參加對接洽談活動。

據了解,此次線下展館新增多個種類展品,VR體驗設備給觀眾以更真實的飛行體驗的同時,普及了飛機相關知識。同時,線上線下的展館建設標准同步大幅度升級,為觀眾帶來全新視覺體驗。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