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心向黨 護航新征程

河北公安:我做的群眾最滿意的一件事

2021年05月19日09:4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19日電 (周博)“我黨齡37年,明年就退休。我這個老黃牛還奮斗在最艱苦的崗位,為的就是一名黨員不忘初心的忠誠信念!”5月18日,在河北省公安廳舉辦“公安心向黨 護航新征程——我做的群眾最滿意的一件事”報告會上,59歲的承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民警陳興福激情昂揚的話語,讓台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公安心向黨 護航新征程——我做的群眾最滿意的一件事”報告會現場。 人民網 周博攝

在報告會上,石家庄市藁城區公安局特巡警大隊副大隊長張月禮等來自基層的8名民警和1名群眾代表走上講台,分別講述了公安機關打擊違法犯罪、疫情防控、服務人民群眾等方面的動人故事。8名民警中,有的在人流不息的早高峰街頭,奮不顧身地跳上失控的汽車﹔有的在疫情爆發重點村庄堅守整整80天,拒絕了單位換班的命令﹔有的為流浪13年的老漢尋找親人,幫助一家人團圓……秦皇島市公安局刑警支隊民警劉東深情講述了支隊長張岩同志帶病堅持戰斗在打黑除惡專項斗爭一線,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跡﹔群眾代表王平講述了自己和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時壯烈犧牲的民警湯寶俊之間的互動故事……一句句話語感人至深、催人淚下,一段段講述情真意切、朴實無華,在場的每一位聽眾的內心都被深深打動。

據介紹,河北公安機關“我做的群眾最滿意的一件事”評選活動自2014年啟動以來,已連續舉辦了八屆,涌現出了一大批為百姓解憂難、辦實事的先進典型。在今年的評選活動中,全省各地公安機關和廣大民警繼續積極響應、踴躍參與,共推薦報送了98件優秀事例,河北省公安廳從中遴選出9件事例並舉行了報告會。

警心向黨,人民至上。2020年以來,在公安部黨委、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的正確領導下,河北公安機關堅持把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作為中心任務、核心業務,從嚴從實從細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戰疫情,確保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和人民安寧。廣大公安民警、輔警牢記宗旨意識,深化為民服務,嚴打各類犯罪,護航經濟發展,用實際行動彰顯了人民警察的忠誠與擔當。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