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三種唱法!河北金鐘獎歌手唱響《歲月征程》MV

2021年05月17日14:24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融合三種唱法!河北金鐘獎歌手唱響《歲月征程》MV

  日前,歌曲《歲月征程》MV又上新啦!這次演唱者是河北省金鐘獎15名獲獎歌手。

  這版《歲月征程》MV由河北省音樂家協會組織再創作。在新版中,歌手們創新演唱方式,將流行、民族、美聲三種唱法融合到一起演唱。

  河北省第十屆金鐘獎中青組民族唱法金獎獲得者陳曦是河北北方學院的一名老師。作為一名青年黨員,她談起錄制拍攝《歲月征程》MV感受頗深。“當我看到第一句歌詞‘一百年前你站在這裡,長夜裡擎起希望的火炬’時,我的腦海裡立馬閃現了一個畫面,想到的是一百年前,那時候的中國經歷了苦難、屈辱、壓迫,落后就要挨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給生活在災難裡的中國人民帶來了希望,由成立之初的幾十個共產黨員發展到現在的九千多萬黨員。中國人民了不起!”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句歌詞‘激情燃燒在中華大地’,配的是一個男中音的演唱,男中音本身給人一種很庄嚴、很肅穆的感覺,特別有代入感,緊接著配的一個畫面是1949年新中國成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銜接得特別好。”河北省第十屆金鐘獎中青組流行唱法金獎獲得者柏林說。

  “作為年輕一代的文藝工作者,我們要用心用情抒寫偉大時代,不斷推出精品力作,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河北省第十屆金鐘獎青年組美聲唱法金獎歌手劉冬告訴記者,這首歌朗朗上口,非常有利於在群眾中傳唱。“我們拍攝《歲月征程》MV的外景是在河北博物院廣場,大家一起合唱的時候,吸引了很多路人,我們每個人唱的時候,都融入了自己的情感,現場也比較感染人。他們在聽了幾遍之后,就跟著我們唱了起來。我們每個人內心都很激動,越唱越有激情。”

  河北省音樂家協會駐會副主席、秘書長郭玉紅介紹,河北金鐘獎是河北省音樂界最高級別獎項,參賽選手全部是河北籍,以青年為主。這次參與MV拍攝演唱的歌手均來自金鐘獎的金、銀、銅獎以及優秀獎獲得者。“拍攝MV的過程,就是一次深入學習黨史的過程,這是大家的共同感受。”郭玉紅說,“要想唱好這首歌,唱出情感來,就必須得學好黨史。”(記者 路娟 張曉明)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