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房了,有錢了,不走了!”

保定蓮池區城改工作創佳績、得民心

2021年05月11日20:1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5月11日電 (張繼航)11日,蓮池區工商聯組織轄區部分市工商聯執委、區工商聯主席、企業家近30人,為該區第二批城改一線工作隊員送去了暖水瓶、肥皂、方便面、礦泉水等價值3萬余元的慰問品。

工商聯慰問一線工作隊員。 人民網 張繼航攝

“這次慰問是對當下熱火朝天、徹夜擔待蓮池區第二批城改加油鼓勁。”蓮池區區委書記董鳴鏑代表區委、區政府向以實際行動積極投入、參與支持的各位企業家致以深深的感謝,希望百樓鎮、東金庄鄉、楊庄鄉以及未到場的相關14個村再鼓干勁、再濃氛圍、再強措施,趁勢而為,全部啟動14個村的騰空和拆除,在15日左右14個村中的8個村完成騰空拆除,到本月底14個村基本上可以騰空拆除,攻堅清零。

蓮池區區委書記董鳴鏑講話。 人民網 張繼航攝

“有錢了,有房了,不走了!”頭台村村民馬四喜說。在非洲打工8年多的他,聽說村裡城改拆遷的消息后,於4月5日乘飛機回國,在上海、北京先后隔離,5月1日回到保定,便立馬與家人一同配合城改拆遷工作。馬四喜說:“這次回來就不打算再走了。城改政策好,咱們國家務工環境也越來越好,這次就在家找工作了。”正在收拾搬家的他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此次第二批城中村改造中的頭台村僅歷時5天完成征遷工作,這是城改工作中的一個值得被記憶的瞬間。

據了解,目前,蓮池區第二批城改工作歷時一個半月,已提前一半時間率先完成了第二批城改的全部簽約,此舉同時標志著保定全市第二批城改時間過半,簽約村數、戶數、人口、土地任務完成過半。

“下一步,我們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決策安排,積極做好尚未啟動城改的城中村的前期相關工作。”董鳴鏑說,“對2020年5月份之前蓮池區已批復的、社會資本運作、長期停滯不前的若干城改村,我們已經化僵去困了11個村。此外我們將對不同情形的城改項目分類施治、精准靶向施策,盡快使‘半拉子’僵尸城改村全面出清。”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