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青春向黨 河北省文藝工作者走進城南庄

2021年04月30日18:5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4月30日電 (楊雨蒙)扇子翻飛,變換花樣隊形﹔紅綢飄飄,舞者翩翩起舞……4月30日,“永遠跟黨走——黨史學習教育五大主題紅色文化路線採風服務行”主題黨日活動在保定市阜平縣晉察冀邊區革命紀念館舉辦。

同學們帶來的扇子舞。 人民網 楊雨蒙攝

當天,河北省文聯、省舞蹈家協會組織了近百名來自河北工程技術學院、河北經貿大學、河北大學藝術學院、河北藝術職業學院等高校的黨員學生在現場以舞獻禮,各展風採。

“我們要懷著敬仰來,帶著思考走,並將所學所思轉化為行動。”河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黨組書記、副主席解曉勇在致辭中發出倡議。

紀念館門前,舞者們各顯神通。逼真的蘆葦叢中,一名舞者靈巧地穿梭著,時而躲避“敵人”,時而掩護同伴,時而起身出擊……這支來自河北大學藝術學院的舞蹈以藝術方式重現了一支曾經活躍在白洋澱上的抗日武裝——雁翎隊,人稱“水上飛將軍”。“這次能有機會通過舞蹈致敬革命先烈們,我覺得很榮幸,他們的精神也會一直激勵著我進步。”趙同學說。台下,觀眾們看得全神貫注,當舞者再次擊中“敵人”時,一個小男孩忍不住跳起來鼓掌歡呼。

“適逢五一勞動節和五四青年節即將來臨,在此進行採風創作,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有著更加重大的現實意義:這將繼續指引和激勵著我們廣大文藝工作者,用一生踐行著一名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讓青春永向黨。”解曉勇說。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