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醫療器械產業的“河北標准”“冀州標杆”——

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研究院區域技術中心(冀州)揭牌

2021年04月29日20:3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衡水4月29日電 (付兆颯、實習生趙明妍)湖城相擁,風光秀麗,景色宜人……29日上午,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研究院在衡水市冀州區舉行了區域技術中心揭牌儀式。

據了解,冀州醫療器械特色區域是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研究院首批確定的區域技術中心,也是第一個揭牌運行的中心。

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研究院區域技術中心(冀州)揭牌儀式現場。 實習生趙明妍攝

據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研究院院長李揮介紹,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院冀州區域技術中心的主要職責是服務衡水冀州區域產品科學監管、服務企業高質量高標准發展,重點開展醫療器械產品檢驗檢測、科學研究、標准制修訂工作,協助行業引入國內外高端產品和智力資源,助推創新產品高效檢驗、快速上市,打造醫療器械產業的“河北標准”“冀州標杆”,優化營商環境,助力傳統產業升級轉型,充分發揮政府實驗室強有力的技術支撐作用。

檢驗人員正在對輪椅產品進行性能檢驗。 實習生趙明妍攝

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院冀州區域技術中心的設立,給冀州醫療器械企業創造了更多機會,提供了更多便利條件。河北鼎力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劉敏說:“此次省地合作,推動了醫療器械產品檢驗環節下放,壓縮了檢驗環節時限。實現了醫療器械和康復輔具注冊檢驗的‘冀州速度’,為冀州醫療器械和康復輔具產業引入高科技產品提供了得天獨厚的便利條件,將全面提升冀州醫療器械產業的市場競爭力。”

“冀州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醫療器械產業發展,搶抓醫療器械產業黃金期,高質量建設了醫療器械產業園。省藥械院以監管需求和市場需要為導向,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全面優化企業營商環境,提高檢驗效率、提升檢驗質量。”河北省藥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金龍說,“希望冀州區和省藥械院以區域中心成立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合作,發揮各自優勢,為做大做強冀州醫療器械產業,打造區域發展新高地貢獻力量。”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