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提升安全用械意识 河北举办医疗器械技术单位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1年07月20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学生在近距离参观防护服。 人民网 付兆飒摄

大家在参观药械质量安全科普基地。 人民网 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20日电 (付兆飒)“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需要用家用血糖仪了呢?”

“大家还记得我们耳朵的哪个结构具有‘感音功能’吗?”

“我知道……”

19日,在位于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的药械质量安全科普基地,来自石家庄市东南实验中学的学生们正在聆听有关药械科普知识的讲解,并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提问的相关小问题。

学生在参观中药材。 人民网 付兆飒摄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深企业及社会各界代表对医疗器械监管、检验等工作的认识,增进公众对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全面了解,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用械信心,20日下午,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部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行业组织、学生团体等大约50人走进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观看药械科普知识、抗疫典型事迹演讲,参观药械安全科普基地、无源器械检验室、电器检验室、诊断试剂检验室、生物检验室等。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医疗器械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来自东南实验中学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深地感受到了医疗器械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改善人们生活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感受到了河北医疗器械产业的蓬勃发展。

医疗器械科普知识讲解现场。 人民网 付兆飒摄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