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河北化学药品质量控制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2021年07月12日17:38 | 来源:  
小字号

化学药品质量控制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供图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和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供图

为保障河北省化学药品质量安全,促进化学药品产学研结合,9日,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药械院”)与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化学药品质量控制研究联合实验室在省药械院举行揭牌仪式。

据介绍,联合实验室依托微生物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抗生素酶催化与结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药监局仿制药质量控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联合开展化学药品、仿制药和创新药质量控制研究与研发。该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将在化药仿制药和创新药的研发、质量控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金龙表示,联合实验室一方面要提高资源利用率,把政府实验室的优厚资源真正应用到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实效上;另一方面也要联合创新,把省级实验室的质量检测技术真正应用到企业研发和质量控制上,不断推出高科技成果。

此外,王金龙还提出,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应围绕“健康中国”战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通过深度产学研合作,开启河北医药产业联动发展的崭新篇章。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我是党员,实际行动是给宝宝最好的胎教!
  在沧州,眼下是一段非常特别的时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该和煦的春天显得格外寒冷。这段时间,坚强的人们甚至无奈地调侃:“终于到了什么都不用干,就能为社会作贡献的日子了”。其实,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为了阻隔疫情的传播,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一些人选择勇敢“逆行”。就在近期沧州的疫情防控也出现了积极变化——当地连续多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这些勇敢“逆行者”的故事,就是沧州战“疫”中一块块温暖人心的图画。在这十多天的时间里,这些温暖的图画沿着时间和空间一一拼接,便构成了沧州一幅感人的战“疫”实景长卷。今天起,人民网推出《沧州战“疫”·温暖拼图》系列报道,跟随我们的报道按图索骥,还原狮城百姓在当地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同心战“疫”的历程;同时也跟随我们一起感受冰冷疫情背后那些温暖动人的故事。…
河北:强化建筑市场监管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工作人员通过河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监测某项目农民工考勤记录。 人民网 林福盛摄 人民网石家庄3月24日电 (林福盛)“拖欠的工资终于有了着落,感谢住建部门和人社部门的同志们......”不久前,郭秋成和工友们在拿到工资结算款后激动不已。…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