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省委攜手工商銀行為戶外工作者提供暖心驛站

2021年04月29日10:1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29日電 (楊雨蒙)“感覺挺好的,需要的時候進來充個電,喝口水,工作人員服務也很熱情周到。”工商銀行石家庄橋西支行內,快遞員韓立周開心地說,“這個驛站真是方便了我們這些戶外工作人員。”

工行·小青星驛站展示牌。 人民網 楊雨蒙攝

4月28日下午,共青團河北省委與工商銀行河北省分行舉行小青星驛站與工行驛站合作共建暨共青團河北省委員會與中國工商銀行河北省分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前,雙方人員一同參觀了位於工商銀行石家庄橋西支行以“紅色金融文化”為主題的網點展廳。“咱們橋西支行前身為始建於1947年11月的晉察冀邊區銀行。作為新中國銀行業的發源地,隨著國家銀行的沿革及國家銀行名稱的不斷變更,歷經數次更名,演變成為今天的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橋西支行。”講解人員介紹道。

儀式上,共青團河北省委員會副書記王麗濤與工商銀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長張志斌簽署戰略了合作協議,隨后共青團河北省委員會副書記侯貴鬆與工商銀行河北省分行行長田耕共同發布了“河北青年志願者証”聯名卡。

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現場。 劉璐攝

據共青團河北省委員會副書記侯貴鬆介紹,目前全省注冊志願者已突破1000萬,常態化的志願品牌活動有寸草心愛老敬老行動、暖冬行動、七彩假期等。

“‘工行·小青星驛站’項目以普惠公益為定位、以廣大勞動者為對象、以‘身邊的銀行、身邊的服務’為宗旨、以開放共享網點服務資源為主要形式,通過在工行網點內部打造共享服務區域,面向環衛工人、快遞小哥、交通警察等廣大戶外作業工作者,提供‘歇歇腳’‘喝口水’‘充充電’等服務。”工商銀行河北省分行行長田耕說。

發布“河北青年志願者証”聯名卡現場。 劉璐攝

據悉,工商銀行河北省分行今后將致力把“工行·小青星驛站”打造成為以共享便民、扶貧惠民、公益為民、宣教親民、融合利民為基調的服務品牌,下一步將在全省770多家工行網點全面鋪開,為青年社會組織和廣大青年志願者搭建更加完善的志願服務平台,就近為有需求的廣大群眾提供飲用水、手機應急充電等20余項便民服務,打造“驛站+青年社會組織+志願者”的志願服務模式。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