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夢冬奧,歡樂冰雪”系列冰雪活動走進校園

2021年04月26日11: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26日電 (林福盛、實習生趙明妍)“兩腳兩腿並攏,兩手在背后互握,呈現蹲屈姿勢。大小腿的夾角成110度……”在石家庄市東風西路小學訓練場,專業老師正在帶領學生練習滑冰。

25日上午,“筑夢冬奧,歡樂冰雪”2021年中國銀行“冰雪進校園”系列活動走進石家庄市東風西路小學和橋西外國語小學。

石家庄市東風西路小學老師帶領學生進行訓練。 趙明妍攝

“我們平時在體育課上向學生傳授冰雪運動的相關技巧和知識,一周會安排兩到三節體育課。由於環境因素的限制,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我們開展了以旱冰為主的相關課程。”東風西路小學大隊輔導員賈燁介紹,為了培養學生對於冰雪運動的興趣,學校開展了“少先隊員講知識”的活動,鼓勵學生主動了解冬奧會的相關知識。

東風西路小學六年級的學生靳瑋一通過“冰雪進校園”活動了解了滑冰運動,並愛上了這項運動:“滑冰有益於身體健康,還可以鍛煉身體的協調性。我現在不僅在學校學習滑冰,回家以后也會自己練習。雖然還不是很熟練,但我一定會堅持學習的。”

冬奧會吉祥物、滑雪的小泥人、用顏料渲染出的雪山……走進橋西區外國語小學的“冬之夢”冰雪長廊,琳琅滿目的手工作品讓人眼前一亮。據悉,學校組織學生運用橡皮泥、泡沫板、牙簽等生活中常見的物品,發揮想象力,創作出關於冬奧會的手工作品。橋西區外國語小學負責人說:“學生們參與的積極性很高,並且在老師的指導下認真查閱了相關資料,通過自己動手制作的方式,了解冬奧會,感受冬奧會。”

石家庄市橋西區外國語小學“冬之夢”冰雪長廊展示的學生作品。 趙明妍攝

石家庄市副市長孟祥紅參加此次活動並表示,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將繼續積極響應“三億人上冰雪”號召,大力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系列活動,加快冰雪運動推廣普及,使冰雪運動水平不斷提升。

運動強國,體育強國,應該從青少年抓起。“中國銀行始終密切關注我省青少年冰雪運動普及工作,此次活動特地為兩所學校提供了越野滑輪、輪滑、旱地冰壺、旱地冰球運動裝備,冬奧系列科普叢書,並組織專業教練進行現場指導。”中國銀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長鄭磊說,“此次冰雪進校園活動,是中行河北分行今年以來開展的第二站活動。今后,中行將繼續發揮冬奧合作伙伴的優勢,推進校園冰雪教育走向深入,為河北省冰雪運動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