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0家單位亮相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

2021年04月26日08:4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40家單位亮相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

4月25日,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開幕,河北展區的小笨智能服務機器人吸引了一批小朋友。 河北日報記者米彥澤攝

4月25日,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市開幕,為期5天的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同日開展。河北省參展單位由去年的26家增加到了今年的40家。這是河北省第三次組團參加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

在福州市海峽國際會展中心7號館的河北展區,四台機器人成為全場焦點,吸引著眾多觀眾。“小笨、小笨,跳個舞吧。”河北小笨智能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商務經理陳詩雅話音剛落,動感的音樂隨即響起,小笨智能服務機器人的兩隻“胳膊”隨著音律舞動起來,展廳的氣氛頓時熱鬧起來。

陳詩雅介紹,公司還帶來了智能消毒機器人和幼兒園晨檢機器人,很受觀眾關注。

在眼神科技展位上,擺放著智能虹膜鎖、多模態面部融合採集儀、多模態面部識別一體機。雖然看起來與常規產品無異,但卻包含著黑科技。眼神科技工作人員陳曉東介紹,這個黑科技就是虹膜技術。傳統的人臉識別設備受到被識別人胖瘦、面部遮擋物等影響,識別不精准﹔而虹膜是眼睛構造的一部分,每個人的虹膜都是唯一的,就算被識別人整容、戴了口罩墨鏡也能准確識別,很受市場青睞。

河北展區統一搭建現代化特裝展位,分治理體系、數字惠民、數字經濟、融媒體、重大項目等五大板塊。通過成果演示、圖片影像、實物觀摩、互動體驗、必要講解等多種形式,把新技術和互動體驗性有機結合,充分展示黨的十九大以來河北省在信息化數字惠民、信息化推動社會治理現代化、數字經濟發展、重大先導性數字化項目建設等方面的創新發展成就。

河北展區充分展示河北省數字化發展創新案例,宣傳推介河北數字技術應用成果和優秀項目,推動河北省優秀數字化產品拓展市場,提升河北省信息化發展水平。本屆成果展河北參展項目征集,由省委網信辦會同省發改委、省工信廳、省國資委聯合組織,省信息產業與信息化協會承辦。(記者米彥澤)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