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臨空經濟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現場推進會在廊坊舉行

2021年04月21日08:4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國臨空經濟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現場推進會在廊坊舉行

全國臨空經濟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現場推進會在廊坊舉行

郝明金出席並講話

4月20日,由中華職業教育社、河北省中華職業教育社、廊坊市委市政府聯合主辦的全國臨空經濟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現場推進會在廊坊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職業教育社理事長郝明金,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仲明出席會議。

郝明金在講話中指出,全國職業教育大會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大背景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標志著我國職業教育進入了“前途廣闊、大有可為”的新階段。要深入學習貫徹全國職業教育大會精神,始終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發展道路,不斷增強職業教育適應性,始終堅持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職業教育辦學規律,不斷開拓職業教育發展的新局面。他強調,臨空經濟要實現健康可持續發展,不僅需要一大批科學家、工程師和企業家,更離不開大量高素質的應用型技術技能人才,尤其是“能工巧匠、大國工匠”。要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服務臨空經濟發展中凸顯職業教育的時代價值。

會上,“全國臨空經濟產教融合發展聯盟”“全國臨空經濟與職業教育研究院”正式揭牌。圍繞“共筑產教融合命運共同體 助力臨空經濟高質量發展”主題,來自職業教育和臨空經濟領域的十幾位專家作了專題報告。與會人員還共同參觀了廊坊臨空經濟區、北京精雕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廊坊基地)、絲綢之路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等。(記者解麗達)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