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張家口城市聯賽開賽

2021年04月16日09:1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2021張家口城市聯賽開賽

2021張家口城市聯賽開賽

規模、項目種類、參與人群、覆蓋范圍均超以往,其中冰雪項目6個

近日,2021張家口足球聯賽(社會組)球員注冊、轉會、租借、抽簽儀式在張家口市體育局舉行,八人制冠軍聯賽率先開賽,正式拉開本賽季張家口城市聯賽帷幕。

2021張家口足球聯賽有65支球隊、1600余名運動員參賽,其中包括超級組10支球隊、甲級組20支球隊、乙級組22支球隊、丙級組13支球隊,參賽球隊數及運動員人數創張家口足球聯賽新高。參加本次儀式的共有50支球隊,新注冊356人,31支球隊轉入89人、租借18人。儀式現場對新注冊、轉會、租借球員信息進行了發布,對組別待定球隊進行了抽簽落位。

本賽季足球聯賽依據《張家口市運動員教練員獎勵實施細則》,給最高水平組別設置了獎金,並增加了區縣賽事積分制度﹔對球員租借、轉會、注冊等制度進行專業化、系統化升級,從而提升了競爭性和觀賞性。

2021張家口足球聯賽是張家口城市聯賽的一項內容。與往年相比,本賽季張家口城市聯賽的規模、項目種類、參與人群、覆蓋范圍均超以往,努力實現“全覆蓋”、突出“接地氣”,為群眾搭建起了展示風採的“運動舞台”。

為扎實推進“體育之城、活力之城”創建,近年來,張家口市體育局積極打造全季節覆蓋、全項目設置、全年度無休的運動城市形象,傾力將張家口城市聯賽打造成為以業余聯賽為主題的區域品牌賽事。

經過近4年的探索、發展,張家口城市聯賽領域已拓展到足球、籃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徑、廣場舞、門球、速度輪滑、越野滑輪、雪地足球、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和速度滑冰等13個項目,其中冰雪項目6個,社會影響力與日俱增,市民參與度持續高漲。

接下來,張家口市體育局將積極與本地企業對接,深化拓展在體育運動、體育產業等領域的合作,實現共享其利、同受其惠的有益探索。(記者王雪威 通訊員唐小妹、李東升)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