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

2021年07月18日09:1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

具备高效可靠的国际通信网络能力,与非专用通道比较,丢包率优化5.51个百分点,平均访问时延缩短36.01ms

7月16日,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这是全省首条通达我国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的直联高速通道,将显著提升区域国际通信网络性能和服务质量。

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面向外向型产业园区建设的专用链路,具有低延时、大带宽、高可靠性等特点,相比传统的国际互联网访问,好似在企业所在园区内建立了一条“信息高铁”,让数据从家门口直达国际互联网出入口,可有效改善企业用户的国际互联网访问质量和体验。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于去年11月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经过紧张的筹备和建设,正式开通后已具备高效可靠的国际通信网络能力。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所长徐志发介绍,经初次性能测试评估,与非专用通道比较,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平均丢包率优化了5.51个百分点,性能提升79.94%,平均访问时延缩短36.01ms,性能提升13.29%。

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覆盖崇礼区、张北经济开发区云计算产业基地、下花园经济开发区、宣化经济开发区建成区和京张奥园区、空港经济开发区创坝园区、沙城经济开发区东花园园区、经开区总部基地,可吸引更多有国际业务的企业入驻,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外向型经济发展。(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郭晓通、冯强、申彤)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