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級技改專項資金每年可申報兩次

2021年04月16日09:0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保定市級技改專項資金每年可申報兩次

  市級工業企業技改專項資金申報審批頻次由原來的每年一次增加至每年兩次,工業技改項目施工許可審批由原來的5個工作日縮短至2個工作日辦結……近日,保定市出台促進工業技改投資多項措施,旨在進一步激發企業技術改造的積極性,加快產業強鏈補鏈,加速新舊動能轉換,打造產業競爭新優勢,加快構建產業發展新格局。

  落實市級工業企業技改專項資金。該市財政部門以及各縣(市、區)、開發區管委會將設立工業企業技改專項資金,用於工業企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服務化技術改造設備投資補助。

  增加市級工業企業技改專項資金申報審批頻次。每年5月和10月,該市將組織當年市級工業企業技改專項資金申報,並及時審核補助到位,形成技改項目加速推進、技改補助加速回補、技改投資加速循環的良好態勢。

  建立政銀企聯合扶持技改項目機制。引導企業通過上市募投、增發、基金投資等方式拓展項目資金來源,通過銀企對接、網絡發布等形式每年向“小微惠貸”合作金融機構推送100項以上重點技改項目,鼓勵金融機構創新技改貸、智造貸、設備融資租賃等金融產品,為重點工業(技改)項目投資主體提供資金支持。

  優化審批程序。市級備案的工業技改項目〔不需編制環境影響報告書(表)〕全部實行網上申請、網上填報、網上備案,即時辦結(需要公示、評估、征求意見的除外)。工業項目規劃方案審定階段,用地內部功能布局等由建設單位按照項目工藝流程自行設計,不再提供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報告、交通影響評價報告、防護工程設計方案等要件。為加快工業技改項目建設進度,該市規定可分期、分棟、分項組織工業項目規劃驗收。(記者徐華)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