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野三坡今起開山 花開遍“野”等客來

2021年04月10日16:3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4月10日電 (張繼航)最是一年春好處,野三坡上風情濃。10日,第十四屆開山節在野三坡百裡峽廣場開幕。野三坡開發建設35周年成就展、野三坡旅游扶貧成果展、平西抗戰文化展、淶水特色農產品展等七項主題活動驚艷亮相。

野三坡第十四屆開山節開幕。 人民網張繼航攝

野三坡開山節迄今為止已經連續舉辦了十四屆。現場,來自京、津、冀、蒙、遼、魯、晉、豫、蘇等12個省市自治區的108家旅行社及自駕游協會代表與景區簽定全面合作協議。

據保定市政府副市長王月衡介紹,今年,保定市提出了“打造品質生活之城”,其理念的內涵之一就是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堅持人民至上,打造品質生活,以發展旅游產業切實增強群眾幸福感、獲得感。

淶水縣縣長黃偉表示,該縣將以野三坡景區作為主戰場,定位打造“世界級城市群中的國際旅游目的地”的發展目標,對標國際標准,提升完善景區基礎設置和公共服務設施,高標准拓展景區業態、高質量提升產業鏈條和旅游功能,高水准打造北京周邊新的網紅“打卡地”。

據了解,當日,淶水開山節上還為游客准備了舞龍、舞獅、旗袍秀、太極禪等十幾項非遺文化表演。據統計,開山節當日,野三坡景區共接待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三萬余人。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