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資助教回報家鄉 劉金凱書法作品展情暖滄州

2021年03月31日07:4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情系滄州·劉金凱書法作品展”在滄州舉辦。 人民網袁志廣攝

人民網石家庄3月31日電 (袁志廣)3月30日,“情系滄州·劉金凱書法作品展”在滄州市新華美術館舉辦。滄州市委書記王景武,河北省文聯一級巡視員路皓,河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海英,河北省書協主席劉金凱,滄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賈發林等出席了活動。

“情系滄州·劉金凱書法作品展”在滄州舉辦。 陳彥慧攝

此次展覽由河北省文聯、河北省書協、滄州市委宣傳部、滄州市文聯聯合主辦,共展出劉金凱近期書法作品近60幅。部分書法作品義賣所得的善款將全部捐贈給貧困學子,以助他們更好地完成學業。

“情系滄州·劉金凱書法作品展”在滄州舉辦。 陳彥慧攝

路皓對劉金凱的書法作品均給予了高度贊譽。他說,劉金凱不僅時時心系家鄉人民,而且是個實干的老黃牛,河北省之所以作為書法大省,與劉金凱等省書協同志們的努力奉獻是分不開的。

據了解,劉金凱生於肅寧縣,是中國書法家協會第七屆副主席、河北省書法家協會主席、河北省文史研究館館員、河北省政協文史館館員、河北大學藝術學院碩士研究生導師,是當代中國書壇享有盛譽的書法家。他長於行草,其書法作品氣韻高古,曾入展第七屆全國書法篆刻展、第八屆全國中青展會,並獲多項榮譽稱號。

“情系滄州·劉金凱書法作品展”在滄州舉辦。 陳彥慧攝

劉金凱表示,回到滄州舉辦這次公益展覽,內心十分激動。滄州是他的故鄉,他為它厚重的歷史文化、飛速的經濟發展和在全省乃至全國赫赫有名的文化藝術而感到驕傲。他說,“這次公益展覽雖然募捐的資金不多,但卻是一個書法家想完成責任擔當的心願和一個滄州人想為家鄉作貢獻的情懷的表達。今后我們還將繼續在書法事業發展的征程上,為家鄉貢獻力量。”

“情系滄州·劉金凱書法作品展”在滄州舉辦。 陳彥慧攝

劉金凱暖暖的故園情、深深的文藝情、濃濃的赤子情,也受到了稱贊。滄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和春軍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書法展在滄州舉行,為發展滄州書法事業、弘揚書法藝術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情系滄州·劉金凱書法作品展”在滄州舉辦。 王子懿攝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