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縣第六屆文冠果花節新聞發布會在石家庄召開

4月15日!河北邱縣第六屆文冠果花節等你來!

2021年03月30日12:4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30日電 “邱縣第六屆文冠果花節將於今年4月15日至4月25日在邱縣文冠果種植基地舉辦,15日上午在文冠科技園舉行開幕式。熱情好客的邱縣人民真誠期望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到邱縣走一走,看一看……”今天上午,在“中國·邱縣第六屆文冠果花節”新聞發布會上,邱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段海峰說。

據介紹,在4月15日花節開幕式當天,游客可以暢游文冠科技園、賞文冠花海、登文冠山﹔參觀文冠果茶、油生產車間﹔品文冠茶,賞制茶工藝﹔欣賞邱縣剪紙、漫畫、舞獅等。

邱縣文冠果花。 邱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花節活動,將進一步推動文冠果產業縱深發展。”段海峰表示,近年來,邱縣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貫徹高質量發展要求,推動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發展了一批高效農業。因文冠果較高的經濟價值、營養價值和觀賞價值,邱縣因勢利導,大力發展文冠產業。

據了解,邱縣採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的模式,建設佔地2萬畝的文冠小鎮,發展鄉村旅游,帶動農民增收。

農戶正在分揀文冠果。 邱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邱縣文冠休閑園。 邱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下一步,邱縣以“創建3A級旅游景區”為目標,進一步做大做強文冠果特色產業,完善園區基礎設施﹔同時,邱縣還將積極培育新業態、形成新產能,積極建設優勢農產品的樣板區。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