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區增村鎮疾控中心開建

2021年03月15日09:2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藁城區增村鎮疾控中心開建

藁城區增村鎮疾控中心開建

3月底完工投用,將服務周邊兩個鄉鎮的10萬居民

3月9日,藁城區增村鎮疾控中心項目正式開建,該項目是集核酸採集、檢試驗測、隔離留觀等多功能於一體的、具有農村防疫特點的綜合性應急處理鄉鎮衛生院。項目建成后將對鄉鎮衛生院強弱項、補短板,完善醫療衛生服務功能,進一步夯實農村疫情監測基礎起到積極作用。

3月8日,藁城區解除區域封閉管理,實現跨區域有序流動,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重大成果,疫情防控工作也從應急處置狀態轉入常態化階段。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關鍵,就是要加強鄉鎮衛生院等基層醫療衛生體系建設,提升基層服務能力,擴大採樣篩查范圍,延伸可疑人員檢測觸角,充分發揮基層“哨點”作用。

增村鎮疾控中心項目建設按照“平疫結合”的原則,對原增村鎮衛生院進行改造,建設傳染病區並購置相關設備、車輛。項目預算總投資3097萬元,包括新建發熱病區,總建筑規模3000平方米,地上建筑兩層,每層建筑面積1500平方米,包含住院病房、留觀用房,可同時接納32張床。首層設接診、檢驗、治療區、脫衣緩沖,設計PCI實驗室,預留MCT影像設備及用房。

“項目預計今年3月底完工投用,將服務周邊兩個鄉鎮的10萬居民。”藁城區衛生健康局局長張書清說,下一步藁城區還將對各鄉鎮衛生院進行改造建設,設立專門發熱篩查診室,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預檢分診制,一旦發現有發熱、咳嗽等異常情況,第一時間登記和報告,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記者任學光)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