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牽手”人大附中 讓孩子在家門口享受優質教育

2021年03月14日18:3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14日電 “通過校市合作,向保定基礎教育輸出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思想,改革創新辦學、教學模式,實現與北京優質教育資源共享,為推動基礎教育均衡發展、辦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貢獻。”3月13日,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人大附中聯合總校校長朱信凱在保定調研考察時說。

據介紹,為進一步創新區域教育合作機制,優化教育資源布局,推動保定基礎教育均衡發展,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人大附中聯合總校校長朱信凱,人大附中聯合總校名譽校長、創新人才教育研究會會長劉彭芝一行受邀赴保定調研考察,並與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就引進優勢教育資源,推動基礎教育均衡發展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當天,調研組深入保定市第三中學實地參觀,試聽教學課程,聽取學校發展歷程、校園文化、教師隊伍建設等相關情況。“室內體育館建設得真好,老師們的公開課特別棒。”一番暢談,調研組對學校多年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據了解,保定教育底蘊深厚,學府林立,現共有各級各類學校4533所,在校生197.05萬人。近年來,保定科學編制教育“十四五”規劃,在硬件方面,加快推進59所中小學校、16所公辦幼兒園建設。在師資方面,強化與先進地區合作,教育工作取得明顯進步。

黨曉龍表示,“讓群眾在家門口享受高品質的教育,把校市合作打造成京津冀教育協同的典范工程,打造成滿足新時代人民對教育美好向往的民生工程。”

據了解,下一步,雙方將就如何制定教育改革發展計劃和目標、提升管理水平和辦學質量、打造有影響力的學校品牌等事項展開深層級對接。(田巧梅、劉瀾、白冰)

(責編:田巧梅、祝龍超)